莱戈拉斯可能不是中土历史上第一个和矮人好的穿一条裤子的精灵,但他估计是第一个被矮人文斗打败的精灵。他被好基友吉姆利的长相蒙蔽,没有注意到在粗犷的大胡子底下,其实掩盖着一颗文青纤细敏锐的心……

早在战中莱戈拉斯和吉姆利就开始策划战后搭伙自由行,目标暂且没有,于是哥俩互相安利对方自己喜欢的景点,莱戈拉斯安利法贡森林,吉姆利安利晶辉洞。当然,因为审美文化几千年的差异,他们最开始都不吃对方安利。

莱戈拉斯:老矮我跟你说,法贡森林balabalabala……

吉姆利:妈呀光听你说我都瘆得慌,咱俩还是上晶辉洞吧。晶辉洞可漂亮了。那地方,掏钱我都想看!

莱戈拉斯:我掏钱!我掏钱!只要你别让我去看!要是迷路了,我掏双份钱出来!

吉姆利:老精你审美不行啊……

于是吉姆利展现了他连万岁老精盖拉德利尔都能打动的三寸不烂之舌绽莲花乱坠的功力,当场给莱戈拉斯念了一篇自己作的《晶辉赋》,极尽辞藻华美壮阔之能事。

莱戈拉斯:呃……好像去看看也不是不行……

最后莱戈拉斯当然去了,然后在《晶辉洞游记》这个命题作文题目下,交了一张大白卷。

莱戈拉斯:我们精灵语里没有“我靠”,“牛逼”,“震撼”这么粗浅的感叹……具体你还是去看老矮的《晶辉赋》吧。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暴走水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