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

彼时,精灵劝阻人类女子。

“那片土地如今被魔苟斯侵占,到处布满危险与邪恶。埃尔达和伊甸人都不该靠近那里。”

“大人,您的善意我无以为谢。”人类女子如此答道:

“然而我依然要去找寻我的爱人。没有他,我无意再活下去。”

 

她抵达的时候,已经到了黄昏。

她并非全无畏惧。一路上她都在躲着半兽人,虽然她终归会死去,然而她害怕被他们杀死在别的地方。

如果命运对她还有一丝垂怜,如果她还剩下最后一点福分。她想,那就准许她到他身边去吧。

她走了很久很久,直至斜阳在她身后沉落。如血的残晖流泻下来,涂在高高隆起的青冢上。

于是她知道,她找到他了。

 

起初,她以为影子是个半兽人。

影子背对着她,站在青丘前。如果她想走到那里,就必须从影子身旁穿过。

她随身带着一把小刀,很小,只能用来切削树皮。而影子比她见过的任何人类和精灵都更高大,杀死一个弱女子对于影子来说,或许就像捻死虫子一样容易。

但她仍旧朝影子走过去。恐惧业已从她心中消失,只剩下到他身边去的渴求。

她奔过高高的草丛,青草温柔地抚触她的腿脚,宛若爱人的手指。当她扑向黑色的大地,就像是扑向他的怀抱一般。

影子没有阻止她。

它一动不动。

她曾以为自己已经流干了眼泪,然而当她终于伏在大丘上,她又开始哭泣。她找到他了,她所挚爱的人。她所爱的他的一切,他明亮的眼睛,他爽朗的笑脸,他美丽的头发,他强壮坚实的手和脚,他善良勇敢的心,如今都在这圆丘下归于尘土。她哀悼她逝去的爱人,直至声音尽失,眼中流出鲜血。

我要跟你走。她想着,如此,我们还能在另一个世界团聚。

她将脸颊贴在泥土上。她能感到自己的心正在胸中碎裂。

在她渐渐变黑的视野里,影子摇晃起来,像一棵被砍倒的树木,膝盖弯折,坠落进尘埃中。

 

眼泪之丘掩埋着所有埃尔达和伊甸人的尸骨,没有任何魔苟斯的爪牙曾踏足这一方土地。后来,胡奥的妻子莉安来到这里,她在山丘上躺下,因悲痛而死去。

 

山丘上躺着一位年轻的女子,她已经死了。影子站在她身旁,低头看着她。

“你是幸运的。”影子说,“因你能够自由地选择死亡,去另一个世界追随你所爱的人。”

影子抬起头,望向天空。它的脸孔极度苍白瘦削,其上镶着一双苍老疲惫的眼睛,那眼中曾有星辰的璀璨光芒,如今却仅剩下吞噬一切的火焰与虚空。

“但如果我不能完成誓言,不论生死,我都将坠入永远的黑暗,永生永世不复与他相见。”

“那是可怕的错误,然而我不能不完成它。”

“他已经不在了,谁还能来拯救我。”

“你当时真该杀了我的。”

“我想见你。”

“我渴求你。”

“救救我。”

 

影子说出了一个名字,然而没有声音回答他,风吹过漫长的野草,徒留一片寂静。

影子慢慢垂下头颅。

在圆丘上,漆黑的长夜完全降临了。


END








大梅对于誓言的态度其实挺耐人寻味的,他求过一次死,当时他还没完成誓言但他希望小熊杀了他,那个时候,他似乎并不太惧怕永恒的黑暗。

但是到了最后,他成了最积极的要去完成誓言的人,理由是没有人能从永恒的黑暗里拯救他们了。

这中间TMD,到底发生了些个什么导致他思想发生了这种剧变啊……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暴走水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