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

写在前面:本篇可以当成《永夜》的姊妹篇看……

PS.最近高产是因为我的“大闲者”状态持续了比较长的时间,而且手头唯一的一本书是宝钻……请不要把这个当常态……我可能是其他类型的牲口,但绝对不是母猪。




星辰摇撼之时,白骑士自西方而来。

他乘着白马,行若御风,跨过大地上纵横交错的无数裂隙,踏着火焰而来。

 

“你从哪里来?”影子问。

“从西方的战场来,”骑士回答,“彼处星辰降下如雨,落在魔苟斯的大军中央。在那里,美尼尔玛卡之剑再度出鞘。我已亲眼目睹,图林·图伦拔手执黑剑古尔桑击落黑龙,予安卡拉刚以致命一击。然而胡林子女的大仇尚未得报,安卡拉刚虽死,魔苟斯却依然试图逃走——”

 

大地在他们脚下震颤,雷鸣般的大笑声从远方传来。紧接着,大地猛然剧烈抖动了一下,伴着充满恐惧的咆哮,比夜色更浓的黑云从地平线上升腾而起,涌向空中。但一团白焰突然从高空疾冲下来,撕裂黑云,又将它逐回大地上。

 

“埃雅仁迪尔!”影子又惊又喜,“他也来了!”

白骑士发出明朗的笑声。“他当然来了,”他说,“跟他一起的还有来自天空的诸多朋友,就连白羽的埃尔汶这次也擎起了剑,站立在他身旁。在那里还有我们的姊妹,伊瑞皙和阿塔尼丝去助美丽安一臂之力,她们用魔法编织出浓雾,吹向魔苟斯的军队,使他们迷失在其中,无法去救援他们的主人。”

黑影的嘴角向上翘起。“没有谁愿意错过这场大战,我们已经等待它太久了。”他说,“但是你为什么会来这里?英勇如你,此刻难道不应该率领西线的大军,冲锋向前吗?”

“我的父亲遣我到东线来,我们找到了一样东西,大家一致认为应当把它物归原主。”

骑士抱着一只盒子。

“托卡斯一次次将魔苟斯狠掼在大地上,当他坠落时,大地在他身下开裂,之后火焰把它从地心托出。”骑士微微偏过头,“这必是你曾持有的那一颗,现在你想试试触摸它吗?”

影子笑了。“不必了,它已经不会再灼烧我了。”他接过盒子收起来,“我会把它转交给我父亲。”

而他也不会再只愿将它据为己有了。他说。

 

然后,号角声高高扬起,劲风驱散乌云,群星的光芒洒落在无数闪亮的刀剑上。

 

“埃昂威的号角已经吹响。”骑士大声说,他的声音里饱含敬畏,“阿尔达之王将亲率大军出征!还有黄金之王的无敌舰队,他们正从被遗忘的深渊中列队而出!看啊!古往今来阿尔达的所有勇士都集结在这里,魔苟斯在劫难逃了!”

“东方的大军将与托卡斯和图伦拔在平原中央会师,那里就是大敌命中注定的葬身之地!”影子说。但他已经不再是影子了。他的身形展露在光明中。他是一名高大强健的黑铠战士,有力的双手各执一柄宝剑,星光照耀着他红铜色的长发,在他曾经只剩下绝望和痛苦的眼睛再度点燃了希望。

 

起初是一个,然后是两个,一个接一个,埃尔达和人类大声呼喊起来。他们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嘹亮,终于汇聚成响彻天地的雄壮战歌。

“Utúlie’n aurë! Auta i lómë! Utúlie’n aurë!  Auta i lómë!”

 

“Utúlie’n aurë! ”芬巩呐喊道。

“Auta i lómë!”迈兹洛斯应合他。

 

“你知道,我一直希望那一天能够回应你。”迈兹洛斯柔声道。

芬巩低下头,亲吻他爱人的嘴唇。“现在也不晚。”他说。

“我想唱的歌,这一次你会同我一起唱吗?”

听了芬巩的话,迈兹洛斯纵声大笑起来,他的笑声里有亲爱、有友情,有欢乐,有生机、勇气,有世上一切美好的感情和不再断绝的希望。

“我将与你同唱,吾爱。”迈兹洛斯跨上战马,“因为那也是我心中渴望唱出的歌!”

 

他们高声唱着,并骑奔驰,驰向仇敌,驰向战场,驰向终末,驰向漫长黑夜和无数苦难泪水的尽头。

在那里等待着他们的,是全新的世界的黎明。



END








总觉得就大梅后来干的那些缺大德的破事烂事,他想从馒头的号子里出来得到末日之战的时候了。而如果大梅真被关了,作为不抛弃不放弃的绝世好CP的小熊……我估计他能陪着一起蹲班房直到大梅刑满释放,期间不断给大梅做思想工作……


大梅:我错了……我真不该在熊小时候给他喂那么多QQ糖,这熊快变成QQ糖成精了,又韧又粘还扯不下来!

小熊:把我扯下来你再去发疯?想都别想!

评论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暴走水母 | Powered by LOFTER